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

【院系动态】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诗词摄影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5 访问:

4月21日上午,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和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诗词摄影展活动在学校雁塔校区老年会议室正式开幕。学校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会员、书画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鹏飞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赵新峰及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会长毛民海分别致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赵新峰在致辞中讲到,2022年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共同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诗词摄影展活动,旨在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注入强大发展动能。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会长毛民海在致辞中谈到,书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他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活动的举办,激励广大书画诗词摄影展爱好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文化自信,创作更多更好的书画作品,为促进繁荣陕西省文化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开幕式同时为获得陕西省教育系统2022年感言征集、书画摄影展的同志颁奖。

 

翰墨飘香,谁挥彩笔绘春色;国续新篇,我唱欢歌颂党恩。本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诗词摄影展报名参展作品达300余幅(首)。参展书法作品涵盖了行、草、隶、篆、楷五种书体,笔画细腻流畅,字体刚劲有力;国画作品别具匠心,栩栩如生;摄影作品构图巧妙,色彩亮丽;诗词作品意境深远,引人入胜。参展的每一幅作品都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幕式后,按照活动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作品展览并开展笔会交流。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撰稿:郭鹏飞 王颖 责任审核:赵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