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

【院系动态】生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09:02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4月27日,生科院组织党员、团员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中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对于提高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的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该馆将文物与出土背景结合,以考古的视角勾勒出中国考古和陕西考古的发展脉络,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历史独特的一面。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仔细观看文物展品,认真学习考古知识,积极探讨展品历史背景,了解每件展品后的历史故事和中华文明根源,深深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价值,感叹人类社会的发展变革。大家被中国古人的伟大智慧所震撼,一种作为中华儿女独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文化自信愈加坚定。

 

此次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紧跟时代的步伐,迎难而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进。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高甜甜  责任审核: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