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部署工作

    2020年06月10日 11:13  点击:[]

    为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巩固“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学习不放松”的氛围,2020年6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平台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姜晓玲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首先对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进行了介绍说明,对各支部近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和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要求。接着,她先是再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一文,而后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主讲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的云端党课;党课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学生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牢记使命责任,发挥示范引领”等四点鼓励呼吁老师们要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人。在讲授过程中,她还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支部书记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组织学习、发挥力量进行阐释和说明,指出《条例》是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也是支部书记的“工作指导手册”,要学好、用好。党课最后,她借机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希望支部书记们配合支持,指出要通过专题党课活动继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大家围绕“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重点学习。院党总支书记先就“两会内容”开展宣讲,通过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热点,将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联结起来,增强理论学习的连续性和全面性;同时联系实际工作,对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上教学与成绩考核、返校生管理服务、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等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叮嘱老师们要把推动工作作为学习“两会精神”的试金石。  

    院党总支书记传达《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校(院)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文件精神,过程中,她就联系工作的主要任务、组织实施以及我院各支部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间的联系关系进行介绍和说明,确保该项制度落实、落细、落地。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院各党支部书记明确了做好近期工作的路线图与任务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姿态,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李宇哲   责任审核:姜晓玲  

    上一条:副校长文明参加外国语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文学院团总支开展迎接“五四”系列活动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081011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