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相艳副校长参加指导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并做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5 17:19 访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学校决胜教学评建关键期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担当,积极贡献力量,7月3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促评建”主题党日活动。相艳副校长参加并指导,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党总支书记童广运首先就此次活动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做了说明。相艳副校长讲话并做了主题党课。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就是增强党员组织生活的仪式感,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党旗下的誓言,意味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意味着初心不改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共产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成为一面旗帜。她强调,教学评建是学校党代会确定的“三二五”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生存之战、荣誉之战,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干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致力推进“四个回归”,工作中要主动担当做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严格落实学校作战图和时间进程表,在推进学校教学评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和党员的入党时间,为6名党员教师集体过政治生日,相艳副校长为院长李岩教授等6名党员颁发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并与他们一起共度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6名党员神情激动,纷纷发言表示,以这样的形式过“政治生日”还是入党后的第一次,深切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时间和入党初心,也更加强化了自己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决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守初心,主动担使命,积极做表率,为学校迎评促建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其他党员也都结合活动主题和相艳副校长的党课内容做了精彩的表态发言。

 

党员座谈之后,在相艳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饱含深情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诵读活动,团总支书记任柏阳带领党员群情激昂的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更加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对于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形成时不我待、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黄振平   责任审核:童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