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校纪委书记王凯为体育学院、文学院、纪委监察处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16:06 访问: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10月16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王凯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为体育学院、文学院和纪委监察处主讲专题党课。体育学院和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监察处全体党员、文学院教工综合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锡强主持。  

   

王凯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学习教育主线,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重要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关乎能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出发,创造性地提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并强调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为治理腐败这一世界性难题贡献了中国理念。他指出,一体推进“三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纪检监察工作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的重要原则和方法论。王凯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谈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严以律己,遵纪守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在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我们的工作环境更加风清气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理解,明确了作为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杨锡强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向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切实把党课内容吃清吃透,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时时事事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切实将党课内容落地落实,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使党课内容见言见行,深刻领会党课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组织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稿:体育学院  文学院  纪委监察处       责任审核:杨锡强  杨阳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