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21:19 访问:

为了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929日晚,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歌颂祖国伟大历程,激发全院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副校长文明、校团委薛腾、相关院系书记和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500余人一同到场观看了晚会。

院党总支书记张慧军教授在晚会致辞中表示,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 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七十年来,中国在与世界的联系互动中拥抱世界、学习世界、贡献世界,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各国共同发展注入了无尽的动力,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也持续增强。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迈进了新时代。她激励刚刚开启大学新生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学子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责任同在的新时代,将青春奋斗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相连,树立远大报国志、刻苦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实力,在大学里学业有成,不负青春韶华,献礼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

 

 

 

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晚会在舞蹈《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晚会以“共叙爱国情·激扬青春梦”为主题,精心编排了民族歌舞、经典朗诵、古今中外歌曲串烧、乐器展示等节目,师生同台演出,展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全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美好祝福和真诚礼赞。晚会最后,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爱国激情,全体师生跟随歌曲节奏共同挥动手中鲜艳的国旗,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爱恋,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共叙爱国情·激扬青春梦”文艺晚会是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国庆期间学院党总支还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以及线上讨论活动,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爱国情、奋斗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做好预评估的整改工作,助力学校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李颖存   审核:侯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