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音乐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6:34 访问: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8日晚,音乐学院在校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颂歌献祖国 奋进正当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晚会。副校长刘宏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学院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颂祖国和青春告白两个篇章,共十五个节目。演出节目有合唱、独唱、联唱、器乐合奏、小提琴合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

 

学院合唱团以一曲饱含深情的《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晚会序幕,朗诵社团的《祖国颂》,诉说了时代青年对党和祖国的涓涓深情,拳拳爱国之心,溢于言表。《为祖国干杯》、《祖国你好》、《红旗飘飘》、《大中国》、《我的祖国》、《南泥湾》、《我爱你中国》、《新的天地》,师生们用一曲曲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把流淌在心中的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告白我们的祖国! 演唱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2019级各班级纷纷为祖国献唱,《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在全场飘扬,整个活动中心的气氛被彻底点燃,以此表达向伟大祖国致敬和对新中国7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和告白

 

精彩节目纷至沓来,小提琴独奏《purpie passion》,流行音乐社团和YCC乐队的《蓝莲花》、《爱之初体验》,2019级新生《现在开始做朋友》,舞蹈社团的《且吟春雨》、《采薇》,抒发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的决心和志向。晚会还特别邀请到陕南民歌代表人物——我校2010届优秀毕业生彭忠波先生,彭先生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成为晚会一大亮点。

今日我们共同歌唱,共同前进,带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晚会在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主题突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歌颂祖国、歌颂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本次晚会也是作为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总支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将主题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学科特点,发挥专业特长,唱响红色主旋律,演绎时代强音。党总支借此次活动,创新推进主题教育深入,也充分展现了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激发了全院师生爱国爱校情怀,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以润物无声形式融入师生心间。

音乐学院一直强调教师要在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国育才“守初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晚会音乐学院师生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本次晚会也是学院推行社团制教学成果的展示,凸显了指导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能力。

70年栉风沐雨,70年沧桑巨变。今天音乐学院师生用歌声抒发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的坚定,用诗歌和舞蹈赞美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音乐学院师生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在迎评促建的冲刺阶段,坚定信心,充满底气,把接受评估的心志,转向展示成绩的心态,坚决打赢最后攻坚战!

 

                                                (撰稿:音乐学院   责任审核:仵录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