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院徽、院训、院风”设计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09:55 访问:

文化建设对于学院软实力的提升意义重大,它内化为师生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外显于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术表现,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内驱力。丰富化学化工学院文化生活,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2019年5月化学化工学院以更名为契机,在传承和发扬原“系徽、系训、系风”的基础上,在全院范围开展了“院徽、院训、院风”设计征集系列活动。

设计征集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历时两周,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共收到设计作品45份。最终经过院内广大师生初选、反复修订完善、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等环节,确定了新的院徽、院训、院风”。其中院徽中间图案是汉字“化”字的一种变形,一方面代表我院的“化学专业”之意;另一方面又如同两个搀扶的人,表现出化学科研工作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合作才能做出重大成就。“化”字左边是一个原子运行轨道,形似月亮,轨道的左上方和右下方分别有一颗星星,象征化学学科的知识就像夜空中的浩瀚星光一样无穷美妙,散发着迷人光芒,吸引着化学学子不断探索。院风为“勤勉笃行、探索真知”,“勤勉”指努力不懈、勤劳不懈,"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使学生们所学最终有所落实,使教师们做到教学相长,培养好学生“探索真知”是结合化学学科特点,让学生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不畏艰辛,敢于付出心血与汗水,最终才能取得成果,从细微处探索出真知。院训为“燃化学之光,铸团结之心”,表示我们整个学院的师生要团结一心,共筑新的辉煌。

此次新设计的“院徽、院训、院风”不仅能更好的体现出我院办学特色和理念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及艺术修养,增强了师生凝聚力,为学院营造出和谐的精神文化氛围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高云    责任审核:解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