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关于填写教改类项目申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2 访问: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10月13日下午14:00开展关于教改类项目申报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副院长张萌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产业需要和就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教改立项工作就是为探索和发现教育规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此时代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可以激发教师教学活力,调动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教育工作者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实践过程中的规律、原则、方法及有关教学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边摸索、边总结、边反思、边提炼。培训中讲到,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是教学的研究者,教师的教学过程不仅是教的过程,也是学的过程。张萌老师主要从项目主持人情况、立项依据及目标、项目研究的方案设计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项目申报书特色侧重的是创新的结果,创新侧重的则是获得特色的方法,填写过程中要突出创新与特色。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使得我院教师更好的把握教改项目研究方向,提高撰写教改立项申报书的能力,对我院教师以后在立项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起到了积极补充作用。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晓荣  责任审核:丁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