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的政治生日 映照初心使命——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4:25 访问: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7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我的政治生日 映照初心使命”活动,集中为本年度6-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们过政治生日。校长邵必林同志、学院党政领导、6-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庞蔚江主持。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平均党龄12年,他们分别来自教学一线的专职教师和确保教学正常运转的管理人员。学院党总支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一份带有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与会人员在各支部党员的见证下,回顾了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了自己政治生命的起点。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庞蔚江同志谈到学院用这样一种颇具仪式感的方式为大家庆祝政治生日,更多地是希望党员同志们时刻铭记我们当初为什么入党、现在为党在做些什么、自己今后为能党留下什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记身份、践行誓言、主动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展现党员应有的品格,为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作为教师教育教研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校长邵必林同志从自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他回忆起自己在求学时期对党的认识,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入党的初心。他强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彰显自身的价值追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让师生员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加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树一身正气,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一名经得起组织考验、师生员工信任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抚今追昔,看着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受着我们祖国从贫穷、落后到富裕、强盛的发展奇迹,与会党员们特别真切地体会到作为获得辉煌并且享受足够多国家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应该为社会和国家多做事情,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是有责任有使命的。随着大家思想碰撞一步步深入,情感交融一点点累积,过政治生日的其他老师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初心与感受:

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  潘炳超:我在大学期间经学长党员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到今年是我党员政治生命的20周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感到非常幸运。今天组织为我过政治生日,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内心感到十分激动,也感到很庄重、很肃穆。这样的活动让我本来以为只是平淡的个人政治生命纪念,变成了促使我认真思考自身政治身份的难得契机。经过反复思考,我将以20周年的政治生日为起点,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加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履职尽责的能力锻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攻坚克难,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今天过完我的政治生日,我感到自己又站在了政治生命的一个新起点上,我决心在下一个20年的党员生涯中,努力为党服务,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  曹春艳: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弹指之间,已入党10年。而恰逢此时,第一次非常仪式感地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政治生日。在此,备受鼓舞且更强化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意识,并将政治生日同自己的生日一样铭记于心。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想郑重承诺:在未来工作之中,定会牢记初心,砥砺前进,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    薇:回顾入党的日子,自己对党的认识随着党龄和辅导员工作的积累而不断深化,申请入党时我还是一名学生,如今已经有七年党龄。通过这次过政治生日,我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员意识,我将永远记住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时刻发挥党员先进性,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  邵文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回顾十六年来的组织生活,我的体会是共产党员”无论在任何时期,都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是先锋战士的标志,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引领人们奋发前进的旗帜。在新时代,我觉得作为党员首先要做到一切工作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不断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第三要在作风纪律上示范于群众,保持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具体到我的工作岗位上,就是用给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来践行自己党员的承诺。

教师教育教研部党支部  李沛钰:非常荣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政治生日会,让我度过了我的第一个“政治生日”2011年6月28日,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经过不懈奋斗,我已成为了一名具有10年党龄,奋战在高校一线的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的激动。我将牢记入党誓词,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永葆先进本色,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中。时刻提醒自己,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仰望星空,奋勇前行。

教师教育教研部党支部  罗亚萍:入党15年,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普通人的生日,是自然生命的诞生,而党员的“政治生日”,源于个人思想信仰的自主选择,是政治生命的正式开启。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个政治生日比人的自然生日具有更深刻的意义。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收到沉甸甸的“生日贺卡”,我更加深入地思考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政治生日再次提醒了我要牢记教师身份和责任,作为一名中年新教师,我要更加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姚颖君  责任审核:庞蔚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