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庆祝百年华诞,共度政治生日——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和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3 访问:


6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和美术学院党总支在启真楼美术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庆祝百年华诞,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出席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文竹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和美术学院党总支共同举办了“庆祝百年华诞,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栾高明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铮铮的誓言向党宣誓,短短八十字,字字铿锵,句句深意,不断唤醒着每个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砥砺着每个共产党员忠诚与担当。

随后,栾高明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们赠送了生日贺卡礼物并送上了祝福,党员们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党真情告白。

党员代表美术学院党总支郑建萍、于跃,党政办党支部张杰等三位同志紧紧围绕“谈初心,话使命”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回顾入党初心,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奋进之志,大家表示要擦亮誓言、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栾高明副书记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参加“共度政治生日”的党日活动,非常激动也很感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他谈到,作为党员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在实际行动中践行自己初心使命。

“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凝聚力,激励提醒着党员们要时刻以党员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接续好历史交给的接力棒,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美术学院党总支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责任审核:郭升团  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