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17:13 访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及稳定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及有关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邵必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2019年在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揽作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重大工作,以党建促评建,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他强调,2020年,是我校改制以来的第八年,对学校发展来讲,既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又是十分特殊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新的一年里,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三是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分内责任,是全面责任,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机制建设。

他强调,要以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继续巩固稳定安全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及工作站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提升稳定安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他要求,2020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守政治底线,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落实落细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要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当日”及“开学返校后”管理和防护工作,确保平稳开学、万无一失。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要加强消防、实验室、食堂和食品、传染病、学生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管理、校舍及建筑施工、校园交通道路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及整治。

 

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监督基本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三是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作稳定安全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当前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指出2020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平安,重点落细落实七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二是完善制度,构建校园稳定安全长效机制;三是健全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四是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五是加强心理健康指导,确保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六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七是深化扫黑除恶,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会议现场签订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

 

校长邵必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构建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二是要紧紧围绕评估整改方案,创新工作方法举措,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有效;三是要突出问题与目标导向,强化追责问效。全校各单位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面对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始终以问题和工作目标为导向,以增量成果和标志性成果为牵引,进一步明确落实各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撰稿:吴文瀚    审核:周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