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20:19 访问:

325日上午,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凯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付建成作题为《强化和运用“四种思维”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话校长邵必林作题为《聚焦评建整改全面深化改革 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付建成首先对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配合学校工作安排,支持疫情防控的全体师院人各界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也是我校落实教育部专家组反馈意见、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关键之年;是学校强化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的关键之年。全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压力与动力同在,挑战与希望并存。他要求全校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的工作要求,持续用力,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好学校疫情防控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和运用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信息化思维,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

邵必林简要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20工作。他指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强化质量特色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提效能、拓展社会服务谋支持、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力”的发展思路不动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全年要重点做好十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问题,扎实做好评估整改工作落实;二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推进科研管理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力资源保障水平;五是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六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七是坚持扎根三秦大地,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八是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九是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管理科学规范化水平;十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王凯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一要在线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邵校长、付书记讲话内容,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增强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按照邵校长工作部署和付书记讲话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完成全年工作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人、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三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发现问题主动应对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雷田甜  审核:周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