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2 14:39 访问: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水平,5月17-19日,党委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特别邀请北森生涯研究院在我校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中心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训前动员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强调,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参训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更好地指导学生的职业发展。

培训期间,培训师从就业指导课程理论、学生求职动力、企业需求分析、简历制作、面试辅导五个方面,结合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的常见案例,梳理出解决大学生求职问题的“六脉神剑”——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过程穿插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视频学习、案例分享、模拟面试等环节。老师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知识视野,增加了做好学生就业指导的思路和方法,对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树立了更坚定的信心。

下一步,党委学工部将以此次认证培训为契机,将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引导毕业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让就业工作有温度,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杨帆  责任审核:薛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