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承办的“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送教暨项目调研活动举行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5 15:16 访问:

2022年5月22日上午11:00,由我校教育培训学院承办的“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名师赴阿里地区送教暨项目调研队出征仪式在陕西省教育厅机关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校长邵必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陕西省名师送教暨项目调研队出征仪式现场

项目带队领导副校长李强介绍了活动方案,指出项目将完成送教、回访、调研三项任务;采取名师送教、听课诊断、座谈交流、进校观摩四种形式,充分发挥我省基础教育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达到梳理成效、总结经验、凝练做法、促进提升的目的,同时为继续做好“十四五”时期阿里地区、普兰县、噶尔县教师来陕研修提供依据。

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王萌代表团队成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精准对接阿里地区教师需求与发展实际,精心打磨送教内容,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不辱使命,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帮助阿里地区更多教师实现专业成长。

邵必林校长讲话中指出,在省教育厅领导下,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援藏工作,将其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站在推进国家民族团结进步和教育发展、践行家国情怀,以使命担当奋力书写雪域高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在学校工作异常繁重的情况下,抽调专人,组建最强团队,不断探索创新帮扶方式、丰富教育援藏内涵,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两大任务精准发力,不辜负省厅对学校的信任和重托。他希望大家牢记使命、精诚团结、不辱使命,严格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立足当下教育教学改革前沿动态,根植课堂,带领当地教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提升学科核心素养、改进教法学法、优化教学设计和打造高效课堂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把陕西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带到阿里,为助力阿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陕西智慧、陕西力量。

王海波首先对各位省、市级骨干教师参加“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对项目承办单位和帮扶基地学校长期以来对援藏项目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对此次“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项目组各位专家和老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理解援藏的核心要义,肩负责任使命,充分发挥陕西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做实交流帮扶,为阿里地区教师传经送宝。二要真情送教,注重实效。改变教育的面貌根本在教师,各位老师要怀着对西藏、对阿里人民的真情实感,用心用情用力,把能力水平充分展示出来,加强互动交流,既要“输血”,更要“造血”,让名师送教活动真正在阿里地区开花结果,取得实效。三要保重身体、确保安全。阿里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气候寒冷干燥,日夜温差大,各位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防寒保暖,适应当地的生活条件,圆满完成送教的各项任务。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陕西省名师送教暨项目调研队合影

此次活动由副校长李强教授带队,成员有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市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李婷,陕西省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副校长田玲,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王萌,西安电子科技大附中高级教师高丽,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高新二校教务副主任武迎,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太华路小学教务主任王琦,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教师张昆等7位教师组成。将通过实地走访、示范课交流、学员座谈、一线访谈、培训需求调研诊断等活动,进一步发挥陕西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为“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阿里地区做好充分的准备。


(供稿: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舒欣  责任审核:杨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