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我校优秀校友再次爱心捐赠助力校园抗疫(三)

发布时间:2022-01-27 18:22 访问:

 

岁末年初,西安疫情防控牵动着师院校友的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积极联系沟通下,24日,满载物资的货车千里迢迢从武汉到达陕师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政法系)2001级校友曹向阳代表湖北省陕西商会再次为我校捐助大白菜7.5吨、有机蔬菜0.5吨、热干面50箱、棉袄25件以及口罩、防疫香囊、艾条等价值9万余元的物资。校长邵必林、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副校长李天佐、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曹向阳表示,校园抗疫牵动着每个校友的心看到母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育人成效愈发显著,也感受到母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奋战守护校园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美好希翼,他再次用实际行动强力支援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邵必林校长代表学校向湖北省陕西商会的慷慨捐助,校友在特殊时期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效有序、精准规范地做好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和落地实施工作,一定把捐赠物资用到刀刃上,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不辜负湖北省陕西商会的深情厚谊和大善之举。他同时指出,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仅彰显了我校校友的真挚爱心,也展现了我校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疫情防线的精神风采学校书法专业带头人、美术学院院长金旭光受邀为秦商总会和校友创作了“飞雪迎春 静待花开”的书法作品。


收到捐助物资后,学校随即将部分物资发放到教职工手中,广大师生纷纷点赞企业、商会和校友饮水思源、心系家国的高尚情怀。相信广大师生将继续用爱心与温暖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合力,弘扬饮水思源精神,为守护师院安全和迎接战“疫”全面胜利继续贡献师院力量。

〖校友简介〗:

曹向阳,男,毕业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陕西教育学院政法系),中共党员,陕西子洲人,现为秦商总会秘书长、秦商杂志主编,西安财经大学秦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一直在秦商总会秘书处工作,在秦商研究、秦商组织、文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先后负责牵头组织承办全球秦商大会8届,全球秦商颁奖盛典6届,全球秦商好项目大赛4届。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秦商》主创人员,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秦商经营管理制度》撰写工作。所在单位秦商总会先后获得了联合国贸发会议授予的“国家战略杰出贡献奖”、丝绸之路大会组委会授予的“丝绸之路最具影响力商会”等荣誉,是陕西省人民政府表彰的“投资促进活动优秀单位”,全国工商联认定的全国“四好”商会、全国商会党建示范单位,陕西省民政厅认定的“5A级社会组织”。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授予的“五星级党组织”,被全国工商联通报表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被紫阳县委县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供稿:党政办公室 党委学工部 校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白艳  责任审核:郭升团 薛晓娟 曾凯 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