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4 访问:

12月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陕西高校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副省长方光华、程福波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德勤楼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副校长文明和党委组织部、学科建设与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校高层次人才及研究团队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刘建林厅长从完善工作机制、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引领、促进任务落实,强化支撑保障、推动两链融合,打造对接桥梁、促进成果转化四个方面通报了全省高校融入秦创原建设情况。科技厅副厅长王军我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政策和秦创原有关政策作了宣讲解读。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建春介绍了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情况

副省长方光华指出,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广大高校科研工作者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和超越。

副省长程福波指出,要齐心协力建平台,突出共建共享,推动“两链”深度融合。要打破常规抓创新,改进科技管理模式和评价制度,充分调动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要选好切入口促改革,强化开放意识,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视频会议后,邵必林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以创新求突破,梳理已有成果积极进行科研创新,寻求融入秦创原的突破口,形成实施计划,拟定推动措施,实现科研工作突破;二要抓好用好秦创原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加速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与科研处牵头组织融入秦创原工作专班,解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总窗口)》三要动员教师积极参与到秦创原建设中,二级学院组织1-2个科研团队,发挥好自身优势,加速成果转化应用。

文明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把参与秦创原建设作为发展机遇,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组织专题研究,加大政策宣传,动员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到秦创原建设中来。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于2021年3月30日在西咸新区全面启动。2021年4月28日,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陕发〔2021〕12号),明确了加速“两链”融合,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秦创原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鼓励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市(区)积极参与,以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为总窗口、全省高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以项目和平台为抓手,以人才建设和机制创新为突破,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保障,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和总平台,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供稿:学科建设与科研处  撰稿:白谨豪 责任审核:邢兰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