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两项案例入选陕西省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14 14:42 访问:


日前,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公布了2021年陕西高校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结果,我校曲苒教授“儿童发展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和崔洁教授“基于慕课的《财务会计》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案例成功入选。

儿童发展课程团队以MOOC建设为契机,聚焦课程建设瓶颈,优化“1+3”模块化课程内容体系,形成“线上+线下”资源互补的混合式课程运行机制,构建“多元考核、多维评价”的课程评价体系,初步搭建个性化与差异化的混合式教学方案,最终形成一套完整而行之有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案。基于MOOC的混合式课程建设不仅显著提升了教学效果,同时也助力师资、专业与学科发展,获得良好声誉。

财务会计课程团队基于OBE教学理念,采用多元化网络教学平台,通过PBL教学法,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案例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互联网+协同教育”理念,在慕课协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共享应用机制方面进行设计,遵循“两性一度”标准,通过加强课程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的融合,将信息技术引入教与学的全方位和全过程,提升高校教学质量,倾力打造新文科背景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学校将以优秀案例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深入推进慕课多维度教学改革创新,发挥优秀教学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和建设,持续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撰稿:姚挹沣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