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14:04  点击:[]

    2019年11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做到支部书记讲党课全覆盖。

    11月2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党课,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党课伊始,支部书记王雨在党课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她指出为了实现以学生为中心,自觉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出应用型、复合型的合格人才,在英语课堂上结合专业特点和教材内容,教师可以对学生进行世界观教育、人生观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并传承中国文化。她强调在教学中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融合,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11月5日下午,教工综合支部书记李颖存老师给所在支部党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党课。她结合自己当辅导员工作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提出了在学生管理中辅导员应该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导学生、用满腔热情关爱学生、用积极的人生观引导学生、用丰富的经验成就学生。她说辅导员是大学里伴随学生四年的老师,既是学生生活上的陪伴者,又是学生学业上的领路人,是学生们在大学里最亲的亲人。她为是一名辅导员这一为社会输送栋梁之才的职业而感到无上的自豪和光荣。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无怨无悔的守护自己的初心,全方位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

    随后,翻译系党支部书记张琛睿、大学外语教学一部党支部书记王瑾丽、大学外语教学二部党支部书记丁瓅、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燃分别主讲了“主题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遵守党的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和“井冈山精神激励我前行”的党课,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在所属的支部聆听了党课,并参加了讨论活动。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课和讨论,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都能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教学实际,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立德树人共识,激发了迎接合格评估、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干劲。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王雨     责任审:张慧军)

    上一条: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进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081011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