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09:48 访问: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扎实做好年度党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陕师院党[2019]111号)文件精神,于2019年12月30日在积学楼B20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过程中能严格考核管理、注重考核实效,程序规范、符合实际、效果良好。考核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姜晓玲主持。

 

考核会上,我院4名党支部书记基本都能围绕抓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展望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现场汇报,既能聚焦重点关键,又能突出问题导向。有的支部扎实推进制度化建设,在规范会议议程、提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的支部能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有的支部则能紧密结合教学评建等重大工作,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本教研室的日常工作中去、落到推动合格评估工作上来。院党总支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帮助党支部书记们总结梳理工作,狠抓落实。

 

会议最后,由院党总支书记作总结。她评价党支部书记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发挥了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领头羊作用。她希望各支部书记能以本次考核评议为契机,更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正视不足与差距,不断加强支部间的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使本支部工作做的更好;下一步能更加紧扣“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主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使每个支部的党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李宇哲    责任审核:姜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