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抓内涵 提质量 促成效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全国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3 08:32 访问:


近日,历时半年的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本科1班学生樊宝怡荣获三等奖,展现出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的翻译能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实施。其中英语语种报名人数约7.15万,参赛学校近1900所,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并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央媒的重点报道和关注。

经过外国语学院前期的宣传、动员和组织,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报名人数达66人,在英汉/汉英笔译课程主讲教师孙菲菲副教授的指导下,最终2019级英语本科专业的韩婧等3名学生在学校初赛中荣获一等奖,穆佳林等5名学生荣获二等奖,樊宝怡等8名学生荣获三等奖。樊宝怡同学在省级复赛中荣获笔译组二等奖,并在全国决赛中荣获笔译组三等奖。

我校学生能在此类全国性外语专业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说明英汉/汉英笔译课程教学团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有效地提高学生翻译水平,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的育人成效,实现了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孙菲菲  责任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