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赴学校六个学院开展党史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1 访问:

为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感悟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先后赴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六个学院开展了“党史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

10月26日至12月13日,由王琳、李亚楠等同学带队,16位宣讲团成员分组前往我校六个二级学院,以2021级学生为宣讲对象,共计开展校内宣讲14场。宣讲员分别以《读中共一大代表命运,悟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生逢百年盛世,肩负时代重任》《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坚守初心,坚定信念》、《追忆先辈足迹,创造美好未来》《民族之力,在于团结》、《以青春之我,助力伟大复兴》《大国重器,强我国防》《芳华无悔,砥砺前行》等为题,开展党的精神谱系系列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聚焦“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2021级新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交流研讨会、专题学习和集体备课会。采取主动对接、入院进班的方式,分组实施、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2021年秋季学期共开展校内宣讲活动14场,形成宣讲主题课单28讲,覆盖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教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覆盖听众570余名。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不断积累宣讲经验,提升宣讲能力,以高质量的宣讲队伍,继续发挥好作用,以优异的宣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薛璇  责任审核: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