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系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一期“四史”学习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9 访问: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广大师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而坚定历史自觉,增强使命担当,11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系党支部在1B203智慧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一期“四史精神”学习读书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童广运历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以及历史专业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历史系党支部书记韩小婷主持。

活动首先由历史系党支部书记韩小婷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行政负责人杜红艳根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发言,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用党的伟大历史经验指引新时代的发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注重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加大创新力度,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党员教师赵喜惠、皇莆菁菁等党员教师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四史”读书沙龙活动中,袁忠康、李佳星、杨维隆等6名学生党员分组围绕着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做了《时代变迁,精神永存》、《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时代新路》、《我们的传家宝—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发言。李建国、黄振平、黄彦震三位老师结合专业教学分别做了精彩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所教所悟所得。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后的第一年,通过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增强了师生对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内涵的深刻理解,从而更加坚持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读书研讨结束后,张子琦、刘欣烨、杜忠艳3名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做了主题党史宣讲,为大家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先烈们惊心动魄的革命事迹和为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场的师生深受鼓舞和激励。

学院党委书记童广运在最后总结中表示,这次读书沙龙活动紧密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紧扣“四史”主题,创新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也是历史学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教学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希望今后能将“四史”读书沙龙活动持续下去,打造成特色和品牌。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支部思想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和复评整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人:吉辉 韩晓婷  责任审核:童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