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赴易俗社文化街区开展课程实习

发布时间:2021-12-06 14:31 访问:


2021年11月23日,根据普本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计划安排,配合该专业教学计划中的《文化产品营销与推广实训》、《文化产业案例研究》、《文化遗产赏析》等课程学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普本班学生赴易俗社文化街区进行课程实习。

易俗社文化街区位于西安钟楼西北,是以百年易俗社为核心的秦腔文化展示区,包含有易俗大剧院、易俗社剧场、易俗社百年博物馆、室外戏台等建筑,将融合秦腔艺术展演、秦腔博物馆群落、戏曲文化创意为一体,通过“馆、展、演、商”四位一体的展现方式,更好地展现了古老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现代文化街区的时尚气派。在易俗社博物馆游览,看珍藏的原创剧本手稿如何讲述文化剧社的厚重历史,步入易俗社剧场内,观看经典剧目,感受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充分展现西安饮食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美食制作技艺,保护城市味蕾记忆,弘扬中华饮食精髓,多家老字号聚于易俗社文化街区,致力于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老字号美食文化体验地。另外,还原了八九十年代老西安生活记忆的东邦哥复古美食街,老与新的碰撞,也是易俗社文化街区在城市生活体验空间打造方面的创新尝试。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习实践能让学生以一种最为直观的方式,看到真实的世界,在实践中体会成长,开阔眼界,锻炼观察,独立思考。本次课程实习紧密结合三门专业课程的不同主题,通过实习实践,学生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知与理解,并将文化产业的基本理论、产业资源的评价方法、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民俗文化等知识综合运用,提升了理论结合实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通过考察易俗社文化街区,学生能感受到中国历史的厚重与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激发其爱文化与爱祖国的热情和为国效力的决心。同时,此次考察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对提升学生们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实践能力、合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有着积极意义。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梦蝶  责任杜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