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基地学员参加乐高2021年度优秀案例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1:37 访问:

为了更好的推动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师培训项目的发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于2021年12月7日,在线举办2021年度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项目启动仪式环节,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工程办暨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闫寒冰和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安思远分别致辞。

在案例展示与交流环节,由13个教师培训基地管理者、培训师及实践学校代表通过线上分享了STEAM优秀教学案例,由点评嘉宾进行线下点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乐高培训基地西安市浐灞欧亚中学姚云娜老师的《“祝融8号”火星探测器》案例和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凤台小学党委书记黄祖贵老师的《抓住一二三,开启STEAM教育新纪元》学校课程统整案例均被遴选为全国优秀案例作为展示。我基地学员的优秀案例选题新颖,采用乐高5E教学法进行教学设计,注重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设计,较好的诠释了STEAM教育理念,获得点评嘉宾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案例展示交流活动,让更多老师体验到STEAM教育能够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更多学生接触STEAM教育,让更多学校将乐高教育与STEAM深度融合,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师诺  责任审核:杨令平 薛鸿民 贺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