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1:26 访问: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及时总结沟通情况,研究问题,使各项工作更有效开展,12月3日下午学工部德勤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学工部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成富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王成富通报了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学工系统值班及学生评奖评优情况,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作了要求和部署:主要包括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学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资助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要求全体辅导员真抓实干,按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尽心尽责、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学工部部长薛晓娟对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增强角色意识,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去思考如何做到爱岗敬业,在坚定信仰的同时,去探究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二是提高个人素质能力,注重个人基础知识的巩固,注重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三是尽职尽责,要精准把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的管理,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添砖加瓦,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高校辅导员。四是明确方向,有一定的职业规划,在管理学生的同时,与学生共同成长,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

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我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方向,使辅导员更加注重自身素质建设,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周雨卉   责任审核:薛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