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成功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有约 志爱无界”12.5志愿者服务日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4:24 访问:

12月2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总队承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有约 志爱无界”12.5志愿者服务日交流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学校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注册志愿者代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志愿者代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并全程参与活动。

12月5日“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目前,我校注册志愿者人数达6000余人,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途径方式进行志愿公益服务行动。从校内到校外,从课堂学习到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赛事服务、会务服务、教育帮扶与实践、学雷锋、“美化校园”劳动教育等专项活动中以己之力助推发展。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具有典型引领带动作用的模范代表。分享会上对10名“志愿之星”代表,10名“最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数学统计学院郝熙雯同学、化学化工学院韩浏阳同学作为受表彰学生代表,以主题宣讲的方式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个人志愿服务经历和心得感悟。

与此同时,学校青年志愿者组织还精心排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小品《时间都去哪了》《攀比》、幕布剧《那些年》、合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男声独唱《西部放歌》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饱满、积极、阳光、乐观、向上、向善的情绪状态,深刻诠释了志愿者携手同行、激扬青春、奉献真情的坚定信念。

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不仅仅是志愿者学习、服务、生活经验的交流,更是师院学子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日后,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具有陕师院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制度与组织体系,强化学生奋斗意识、奉献意识,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扎实的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供稿:校团委    撰稿:徐思丹   责任审核: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