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参加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17:07 访问:


11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培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校长邵必林、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副校长相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分为部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处长吴四九、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分别做了题为《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学生与教师调查》的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总结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后,邵必林校长总结了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提出:教育教学质量是高校发展的根基,质量报告是教育教学成果和立德树人成效体现,也是发现短板和问题的途径。工作中要把握数据特征,坚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抓住数据“台柱子”和质量“牛鼻子”,盯住评建工作的着力点,切实转变观念,突出工作成效。

(供稿:合格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