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3 访问: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彻底改善学生公寓环境卫生,后勤服务集团利用暑假期间在学生公寓各楼宇之间建成6个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站,并于秋季开学时投入使用。目前,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广大师生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公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效果明显,垃圾分类意识正逐步在广大师生职工中形成,学生公寓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一起来改善校园环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和物业服务中心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公益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向学生传递“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了解我校垃圾分类现状,掌握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建美好校园。

一起来合力攻坚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先行

为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先后多次在校园网上发布倡议书和定时定点投放通知,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和物业服务中心在职工和学生中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自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为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目前,学生公寓六个生活垃圾收集站都有专人定时指导投放,学生定时定点投放的意识逐步形成。

一起来文明实践 垃圾分类助力绿色校园

随着学生公寓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站的投入使用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升温。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和物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耐心向学生就垃圾分类进行释疑解惑,鼓励学生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激发学生参与热情,“美丽公寓齐携手,垃圾分类共担当”的文明实践活动正在悄然改变着学生公寓周边环境。

让我们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在陕师院蔚然成风,一起做绿色发展的贡献者,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为美丽校园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  撰稿:范伟强  责任审核: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