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6 访问: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集体主义思想教育,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1013日下午,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记录了抗美援朝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片中志愿军穿着单薄的军服,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温度对抗;他们拿着最为普通的枪械,用血肉之躯与坦克、大炮和飞机决战;他们为了不暴露隐藏在皑皑白雪之中,甚至彻底与冰融为一体,再也没有醒来。即便身处于冰雪,却仍抱着一腔热血,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支撑他们的正是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未来和平美好生活的憧憬,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长津湖战役是改变整个朝鲜战场发展格局的至关重要的一战,甚至这一战还让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美国军队经历了一场最为惨烈的大败退。

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完全被影片中激烈的战争场面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为国家命运牺牲战场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影片中所展现的杨根思等英雄功臣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努力为我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 撰稿:张莉 责任审核: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