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20:45 访问:


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积学楼师范生技能中心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工部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晓娟主持。

首先,薛晓娟部长对开学以来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并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辅导员,一是要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和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二是要继续做好周日晚点名、疫情防控打卡工作,并准确掌握学生动态。

其次,对于近期重点工作薛部长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加强学风建设,继续做好“三早一晚”、周三公寓开放日等工作,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二是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辅导员沙龙活动和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升辅导员队伍能力的同时也为辅导员创造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就近期学校实行的垃圾分类也做了说明,希望二级学院可以正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最后,薛部长就怎样做好辅导员工作,聚焦三个方面谈了建议: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辅导员的九大职责做好学生工作。薛部长借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作为辅导员,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应该像盐一样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聚焦守正创新,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有所创新,打造有特色的精品工作项目;三是聚焦履职尽责。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在尽职尽责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会议,使辅导员认识到自身工作岗位的重要性,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做有情怀的学工人,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学工部  撰稿:张林月   责任审核:薛晓娟)